星期一, 8月 13, 2012

給戰友的信

家姐,

終於卸下舊工作,可以靜下來思考問題,沉澱一下思緒。

想起來我們在旅遊景點幹得實在太多了,背負過的壓力也太多了。你走了之後,我仍不脫「會議炸彈」的本色,想說便說想幹便幹,還跟大老闆吵了一會。

大老闆明確的叫我想清楚是否還要在其麾下工作,於是一會兒我便下了決心,還想好了下一步怎樣辦。這一子「退一步海闊天空」,真下得不賴;至於你關心的「他」,心裡卻沒兩樣,其實他心裡也很清楚我的決定,而我也很懂他的,你應該看得懂對他的影響還不是這麼嚴重吧。

啊,你的小秘書已經告訴你他要擔起大旗嗎?其實他的潛質很優厚,只是背景累事,不然是大大有所作為。如果他能弄個空讀書,那就更好了。

他們已乖乖的接過了我手上的工作,希望現實中的痛苦能讓他們更快的成長,學會瞻前顧後學懂扛起責任,還有學懂利用自己的能力尋找真正答案。我對他們蠻有信心,至少我看見在窗邊透出的射線非常輕微,他們互相扶持下一定會熬得過。

我們所經歷過奇奇怪怪的經歷,充分肯定我的喜惡,讓我學會享受雨點,明白自己不是超人,懂得知所進退,懂得人性喜惡,最後向理想說再見。我已決定這輩子不會再為錢跟動物打交道了,放低由此至終我不願意扛起的責任,然後再去找些更好玩的事情。

閒話到此,下個冬天再來的時候,我們一起回去賞花吧!

文  十三日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