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31, 2011

Farewell To EX-hibit

在唸大學前後和在旅遊景點打工之前,我曾是展覽業底層的一份子。告別這行業一年多後,看見仍在業內打滾的舊同事,除了被中介公司剝削得更嚴重外,也沒有甚麼好前路可言。

若不是身處局內,也不會瞭解本地舉辦的貿易展覽差不多被半官方土豪壟斷。那棟在水中央的私產地標,春秋二際人來人往忙個不停,夏天和冬天是消費場所。攤位以萬元計美金租出,高層視展覽如派對盡情享樂,而底層臨時工由時薪六十元變成三十元上下,還有消失了的午餐和毫不人道的半小時無薪午飯時間。

在這種大型場地工作,最大的好處是能見見世面,抹走幻想看清楚現實社會。間中接觸明星美女模特兒娛人娛己與客人交流管理學問、一同高歌《Hotel California》、見識貪婪與人生醜態學習與社會中百樣人相處,從不同角度觀察理解表象真相

如今我已可跟展覽業揮一揮衣袖,但內心仍感謝在我生命的點點漣漪之中,結識了一群好友。想起大部分當年一起工作的真心戰友,由素不相識到建立手足友誼,再到現時在生活中重逢,當中經歷的苦甘我仍然回味。

最後如無必要,我也不想再重操故業了。

------------------------------------------------------------------------------------------------------
在告別2011之際,以歌聲送走悲傷不快,祝各位有個又精采又充實又快樂的2012!

2 則留言:

  1. 祝新年快樂!

    相信你人生閱歷不淺,見過不少人

    回覆刪除
  2. 卡臣:淨係望唔算閱歷啊!話時話我最鍾意周聰,佢真係成個爺爺咁友善架!俾佢拍一拍膊頭,即刻軟晒。

    Eben兄:多謝你!!但唔小心delete左你個留言,對唔住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