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8, 2011

一件與我無關的事情

寶島來的老師蠻喜歡跟我聊政治,但我這一年對社會大小事的熱情已大大減退,無力感愈來愈重。

老師第一句問候就是關心香城明年的凸手選舉,因為明年寶島又適逢首領選舉,兩岸好不熱鬧。

我第一句回話就是「關我屁事。」,Eben兄說他投了兩張選委界別選舉的票,可是我連投一票也沒份。報章上大字標題兩營相鬥互爆陰私,藝人富豪紛紛隔空交火,香港前途大事淪為「三線嫩模與二狼一夜友誼」之類的娛樂新聞,全民參與每周電話調查,媒體樂得每天以花邊新聞跟進。

候選人與大眾,彷彿城內城外,城外熱城內冷。香城男女熱衷於觀賞轉播體育賽事,或者追看八卦新聞,如此競選方式甚對人們脾胃,因為無法掌握的事,最適合茶餘飯後口沫橫飛。說到肉緊處,還盼望新人上場帶來改變,細說你無法從中參與得益的治港藍圖,心裡投出你從來沒有的一票。

其實活在一個事事不關己的國度,這跟移民外星有甚麼分別?



對住D柒撚懵懵問:「你支持邊個?」,最好第一句寸佢:「你有票咩?」

3 則留言:

  1. 題外話:崔健的「解決」大碟,每首歌我都喜歡,心水大碟之一。

    回覆刪除
  2. 其實今次所謂特首選委選舉,我有兩票投票權,同埋其他人有一票或者0票投票權,我覺得完全冇分別,因為,成個選舉根本就係無厘投!

    回覆刪除
  3. 又題外話, 崔健的音樂, 真係劃時代,刻劃出 整個80s尾90s初的氛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