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3, 2010

最近做的事

近來忙得讓人抓狂,皆因萬事起頭中。寫作中的文章還欠最後部分,惟沒空閒繼續下去只得擱在一旁,終於體驗到工作真的會令人荒廢網誌。雖然畢業至今仍未謀得固定工作,但每日的忙碌是為著追趕理想、體驗理想,所以生活雖忙卻倒有意義。

實驗品
這棵東東不像Hana姐姐的「心肝寶貝」,只是一棵實驗品。唉~植物其實跟人一樣。有人愛,長相也特別容光煥發。

「孺子」受不了的「緣分」

小詩從小跟長輩的緣分要比同輩的高,可能長相溫純得像個天真傢伙,又常帶一副「孺子待教」很有耐心聽人說話的衰相,所以陌生的老伯老婆婆都喜歡拉著我講他們心中的「道理」。昨天吃中飯的時候遇上一位義工老伯,他坐下不久就跟我說我倆間有緣要向我講道理。他教我做人的心要「正」,又問我「人」字怎麼寫,我醒目的自然還他些模稜兩可的答案。後來他叫我回家後寫幾十個「人」字,想想箇中意義,明天有緣再聊。

今天午飯又碰到這老伯,字呢因為工作太忙我沒寫過,但是就想好了問題來試探老伯的修為層次。他問我寫了幾十個「人」後想到甚麼,我說我笨想不到,接著就反問他在那些「人」當中能找到「我」嗎?老伯答不上,然後就開始瞎吹,甚麼跟我有緣才告訴我,甚麼做人要見識廣博,要懂得天文地理四時交替春夏秋冬…然後我就懂了。

好不容易才脫身回到工作室,希望我跟老伯之間「緣盡於此」吧!

上夜校

從今天開始我跟廣大年輕上班組群一樣,白天拼工作晚上拼學業,自此日不清醒夜不安寧!

3 則留言:

  1. 你令我回憶起以前白天上班,夜晚進修的日子...

    在此,祝你學業猛進,考試成功!

    回覆刪除
  2. 喂,哩張相有好多棵喎!究竟邊棵先係實驗品吖?:*.^

    回覆刪除
  3. Eben:

    而家要同時間應付四五個方向,應該點算好?

    Hana姐姐:

    梗係最高果棵啦!我今日決定「收養」佢,但唔知可唔可以長期照顧到佢。=[

    又,我要學下點照顧佢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