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7, 2010

香江暖流之《最緊要有病》

裁判官指不會因安撫公眾毀包致金姪女一生
(商台)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18:36

終審法院法官包致金姪女的襲警案判刑覆核,裁判官阮偉明決定維持原判。阮偉明指,判刑並非考慮被告是有錢人或窮人,而是著重她的本質好與壞,及會否重犯,強調被告是受病情影響而犯案。裁判官又指,判被告入獄的確可以安撫公眾質疑,但會摧毁被告一生。代表律政司的副刑事檢控專員薛偉成說,會考慮是否提出上訴。被告離開法庭時,用圍巾掩面,被大批記者追訪,場面非常混亂,她並無作出回應,警方圍起人鏈,有圍觀市民向被告喝倒采,又辱罵她,被告其後登上私家車離開。包致金姪女的律師表示,被告尊重法庭判決,亦希望公眾尊重法庭判決。

URL: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06/18/jk0j.html

------------------------------------------------------------------------------------------------

講真,我真係好鍾意開明o既法官。

阮法官待犯事人如親生子女,一如被告父母擔心將被告判監會摧毀佢一生,又探明被告本質好與壞,可謂循循善誘充滿愛心同溫情。

加埋律政署同警方提出檢控時發揮睦鄰精神守望相助,我覺得現今社會難得o既人情味終於返來,直頭應該點番首《獅子山下》一同高歌下。

又,是次判詞中我覺得阮法官除表達其心虛外,我都唔覺得佢有講過野。當然,排一日期就審梗係做唔到野,維持原判係預左,法官會出醜都係預左。阮法官你呢隻死貓真係食得好飽啊!

2 則留言:

  1. 佢引發起兩次遊行
    團結香港窮人
    可謂用心良苦

    回覆刪除
  2. 我傾向覺得如果唔係差佬, case本身唔嚴重。但問題在於過去幾次襲警案量刑重手好多, 問題係在選擇性起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