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8, 2009

小詩隨筆119

真的很忙

自從開始做研究功課,忙和壓力就從來沒有減少過,加上要參加上學期不合格科目的補考和接二連三的做專題報告,我幾乎絕跡blogspot世界。打開google reader看見hana跟小瓶子接連發文,心裡只能暗暗羨慕,一會又得把腦袋栽回書本筆記中。

不少稿子寫了一半就擱在一旁,尤其是那些環保題材文章,寫起來的篇幅比我本人用來交功課的還詳盡,而且有些題材我從來也未接觸過,單是搜集資料就用上半天了。多得老師在課上提點評論環保政策實在要多三思,現在寫的還比以前認真,畢竟文章應該要愈寫愈好。

----------------------------------------------------------------------------------------------------

三十年代

頃刻這十二年來,令我最能感受到百家爭鳴的大時代氣氛。我所接觸的人和事,裡面都充滿激昂,大家都熱烈地說話,空氣中都多了不少暗湧。偶而回望一下,陽光下黃土地上發生的大事件,其實內容跟70多年前的沒兩樣。人是一樣的,只是樣子不一樣;都是那些地方出亂子,被欺壓的都是那一種人。老外都是跑來黃土地上找機會,那些人的錢都是放在外國的。

而最重要的是那些有錢人都是一樣繼續燈紅酒綠,大家都沉迷在當下的太平盛世。

----------------------------------------------------------------------------------------------------

書展

昨年曾身在其中,深深感受到何謂「水洩不通」,要輕鬆一點行書展,非得在十點半與十一點半的時段,即「搶閘」群與brunch後進場青年之間的空檔位入場。

o靚模寫真集對書展人流的影響之大,昨年已大有體會,還望各大小龍友保持自律(其實我也知這是白說),多搜集資料,例如寫真集是哪間出版社出版、簽名區在哪兒等等,因為你們在普遍工作人員眼中,是無腦低B的一群(某些更認為你們淫賤),雖然仍然表面笑面迎你,但暗地裡卻在問候閣下壽堂。

至於我今年卻決定不幹了,還是循規蹈矩上學去,放學才跟同學一起訂雜誌買周游媽的精品書買行山地圖,還有買我心愛的麥兜公仔。

1 則留言:

  1. 如果書展禁止唔準帶長鏡入場, 可能冇o甘多狗公, 應該少好多人入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