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4, 2009

想寄給她的情書

給一位步履飛快的女生:

第一次認識你是因為你每每在早課遲到。你衝入課室後將背包丟在椅上發出那「噗」的一聲,然後在椅子上喘氣的樣子,每次都引起我對你的注意。後來在某年暑假真真正正的認識了你,你爽直的性格和俏皮的表情,令我心裡重燃相信人與人之間真誠交往的存在。暑假前有一天你找我一起拍照,我真的納悶了一陣子,但其實暗裡我倒真的很高興。到後來的另一段日子,我在群體相處裡瞭解你的另一面,你的忙碌令你經常缺課遲到,看見你當時的情況,我只能說很多很多的加油而暗地裡卻為你擔心。

你跟我分享你的煩惱遭遇趣味小事,我明白剛強的你我並不是希望我能幫上甚麼,而我知道我身為你的心靈聽眾,能把你的惱事從心頭上放下來。於是我在送你的卡裡寫了一句話,希望能為我們之間的關係,跟未來裡無限的可能留下一個註腳。你視我為耳朵和技能導師,然而我撫心自問我真的不是個像樣的導師啊。更讓我後侮的是,某次在你面前跟別人大談政治話題,不單只把你悶壞還真的嚇壞了你。

我的不濟事讓我們的距離拉遠了,大家的生活軌跡也再不像以往般接近。各自頻繁而忙碌的日子正暗示我們相遇的機會愈來愈少,而我每一次聽到你失約的消息和事後抱歉也只能輕歎一聲。在以後的日子我會努力趕及你的步伐,我衷心希望會在未來的某一天開始,把肩膀、耳朵、還有一對暖暖的手都給你,又或者將角色調換,讓我在你耳邊輕輕的說一句「我愛你」,然後聽我對你說我的傻事。

來自一位掀下神祕外層後在現實中害羞又猶豫不決的男生
寫在白色情人節

-----------------------------------------------------------------------------------------------

P.S.多謝各位看倌欣賞上面的故事,角色和段落是甚麼也請不要追問,至於討論也在這兒繼續好了。畢竟一段迷霧中的關係在人多口雜八公八婆以訛傳訛的情況裡,最容易被搞砸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