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9, 2008

小詩隨筆98

開心與不開心之間

開心是因為碰上一群泰國遊客,他們真的很友善
不開心是因為被客人無理取鬧,只能默默受氣
開心因和同事之間氣氛輕鬆
不開心是因為上司怪異還有因此遲放工
開心是因為碰上朋友
不開心是因為不能跟他們一起走
開心是因為買了點東西
不開心是因為.....

----------------------------------------------------------------------------------

第一次的新鮮感

我明白為何要對生活保持第一次的新鮮感
它會讓我小心翼翼去辦事
它會讓我專注做事
它會讓我努力學習
它會讓我努力思考
它會讓我勇於嘗試,發問

保持這種感覺,絕對能讓我向著我的目標邁進

----------------------------------------------------------------------------------

Image Behind The Mirror

晨早坐地鐵,總會讓小詩發現有趣而微小的事情
這天讓我看見一對上班族情侶
雖然他們背向小詩
但我仍能從車門反射出來的影像
看見他們溫馨的場面
假如可以的話
我絕對希望把那一剎的畫面用相機留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