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3, 2008

博客之千百感

小詩不溫習也要寫好這篇...

原來博客也會死的

香港博客世界的幾位領頭羊
也同樣發出對《羊狼二世》的悼文
說實話這位執教鞭的女博客
對小詩來說實在遙不可及
她的死為小詩的人生響起警號
原來生活的或然性和我們這麼近
默默耕耘的博客也會有天和我們無聲告別
可能有一天沒有告別而離去的
會是我身邊的人.....

世界就是這樣普通、平常....
我不過讓傳媒的炒作迷失了自己...

------------------------------------------------------------------------------------

封閉

身在開放的博客世界
本是人人平等互相交流分享的小社區平台
不知何時變成了純個人服務日記,私人信箱
不過這也罷了.....

容我在這刻說個別人的故事
話說有位女生開了個網誌
然後在網誌內寫了幾篇關於她生活的文章
幾篇跟朋友的心底話
然後給幾位一欲了解她的同學看見了
引來一陣討論.......

討論的消息傳到她耳裡
她認為她的私隱被侵犯
一怒之下便把網誌鎖起
再不讓人看了....

在開放的平台來資訊本身就是可流通到每個角落
只要你要有興趣去了解這資訊便可一睹全文
一如其他傳播媒體
看對了題目接下來細心閱讀就是了
假如你發佈的內容不欲給別人觀看
那你應該放在Wordpad裡好好收藏
而不是期望別人看不到得過且過的混過去

「又驚又慌」之下
使用tracker的人愈來愈多
tracker本身是種以截取IP和網頁內容,瀏覽數目的工具
就像個統計員,用意是讓博客了解訪客喜好
從而發展應推出的文章類型
以增加網誌曝光率
令人遺憾的是在他們身上
tracker是個保安閘機
目的是記錄每個進出人士的身分
連同被虐待狂的心理問題
網誌將後現代的懷疑主義惡果發揮得極致...

上年的耶誕節
我在google reader看到一個post的結尾寫著幾行字
「plz leave cm if u pass by...
i know u sub my xanga and always see my xanga ..
i am really hate you .....
u always see my things but never sign in my xanga and leave a comment
i wanna lock my xanga ...」
如小詩一樣使用RSS訂閱功能的用戶
看見這幾行字真的很反感
長期訂閱的意思即是代表長期支持
長期聆聽你的心聲這還不夠嗎?
況且留不留下意見也是適隨尊便
強迫別人留言未免太過分...
我也挺後悔將自己訂閱網誌的方法告訴了幾位點頭之交....
讓他們加以攔阻我使用reader看他們的文章....
(實際上經我多次測試發覺連tracker也發現不了訂閱的蹤跡)

網誌使用者假如還對遊戲規則搞不清楚
那就不要寫網誌了
因為網絡社群根本容不下一群迷失自我理性的愚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