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9, 2008

純粹創作-窒息



這個不用上班的工作天,我實在感到無聊.....
如我這般日夜工作的勞動人民
一日三餐當然在外解決
結果家裡一如陶淵明
想找點吃的也沒有...

將家中的舊雜誌棄掉之後
我決定去逛街
充實一下四道牆內的空間
最懶惰的方法便是往大型商場走一趟

銀灰色外牆配上淡黃色射燈
望上去真有不凡的格調
白色仿雲石地板,白色天花
櫥窗玻璃內的白色射燈照出點點光屑
盡是電影內天堂的描寫
也難怪只有戴上墨鏡的闊太
才能適應每天在大商場裡生活

大商場的商店排列
讓我找到工作以外的節奏
鞋店鞋店另外一間鞋店......
男裝女裝女裝女裝男裝時裝時裝.....
護膚品領帶專門店內衣店金行

身處熙來攘住的通道
我的鼻子能夠感受到一種氣味
來自那幾間個人護理店的氣味
我深深的吸一口
相信夠我記住它一個星期....

走著走著卻忘了時間
剛巧忘了帶手錶...
也就去買一隻吧!
於是我把這商場重逛一遍
然後兩手空空的回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