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5, 2008

小詩隨筆70

小詩不要像這個福頭一樣
說話不經大腦
(Picture Source From: URL: http://img.timeinc.net/time/daily/2006/0612/chavez1201.jpg)

What a Shame, Stupid!

我會改變我口沫橫飛o既壞習慣
我會改變我把事情忘記的壞習慣
我明天還是少說話了
為自己省個爛gag quota.......

不是嗎?在google裡找"future"一字已是一個冷笑話了

------------------------------------------------------------------------------------------

在火車上

坐在驅往北面的列車
小詩找到了以往看不到的另一面......

屏幕上的新聞不好看
小詩把視線轉移到坐在對面的一家四口身上
從他們所帶的行李所見
很明顯列車非到達總站他們是不會下車的.......
一家四口的衣著活像平常香港市民
大女兒把玩著日本數碼相機
小女兒挨著爸爸的手臂倦極而睡
爸爸樣子平實,媽媽不施脂粉......
奇怪的是他們用的行李箱和常見的款式很不一樣

於是小詩希望透過聲音去了解他們的故鄉
實在聽不出他們在咕嚕甚麼...
直到掏出一本韓文書
其中一頁印著維港的天際線
小詩終於搞清了問題

不過小詩到最後還沒有搞清楚
他們來自「打著民主反民主」的朝鮮
還是貪污處處經常顛倒是非的韓國
但至少感到欣慰的是
他們驟眼看來生活也不錯
而小詩不再是由家裡的四方盒裡看他們了....


1 則留言:

  1. 其實查維斯唔係你諗嘅福頭嚟
    你估一個福頭會唔會可以以一個小國之力同美帝對抗咁多年,經歷過美帝支持嘅政變仲可以屹立不倒
    你可以話佢囂張
    但係總好過貝理雅咁做一隻美帝嘅哈巴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