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6, 2007

純粹創作-那年聖誕我在穿短袖上衣


洗過澡,換上這件短袖上衣
俯望街上燈柱懸掛的聖誕燈飾
我沒有打算多穿一件衣服
窗邊二十四度的空氣圍著我
像現在的模樣最合我心意
電台主持說這天是近年來最溫暖的聖誕
雖然幾年前的聖誕也不用再穿大衣
但是當時躲在被窩裡的意欲還在
現在卻被熾熱的陽光弄醒

Merry X'mas....
我正在回味著昨晚我共你一起的時間
為了帶來一點冬日氣氛
你故意戴上冷帽
結果你的耳朵紅了,臉上也泛起一片紅霞
我笑你害羞的樣子很好看
你一手拉著我,說要去吃冰淇淋
誰知我實在太緊張,
手中的汗花讓我留不住你的肌膚,
把僅有千份之一的接觸都滑走
你假裝生氣,說我連你的手也抓不住
這麼容易失去你,所以我沒有資格去愛你

愛的資格....是無條件的付出和承諾
我的愛早已交付給了你
送你這杯三球雪糕
包含著你要我答應你記著的三種味道
身旁的一對戀人正為溶化了的巧克力而吵架
燦爛的燈飾面前
你我毫不理會任何人的目光再次相擁
假如現在的氣溫和我的真心也不能把你的心溶化
我應該跳進維港冷靜一下

這刻....我細心的抹去你額上的香汗
你凝望著我,說下年聖誕你要和我一起去尋找雪景
小鹿燈飾照射在你的汗珠....
像西伯利亞的夜明珠....
我隨口吐出「西伯利亞」這四個字
當下歐亞大陸中唯一的雪地
你滿心歡喜的回應我...
嚷著要在時裝店關門前替我買好明年用的大衣
我說也許在香港再不會這麼容易找到大衣了...
你卻說不要緊...然後送我這件短袖上衣.....

18/11補上花旗時代網一文
URL: http://www.time.com/time/health/article/0,8599,1685199,00.html?xid=rss-health

(小詩祝各位聖誕快樂!消費愉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