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4, 2007

小詩隨筆13


「不要碰釘子...」

小詩猛然醒覺在中文presentation「寸嘴」的八婆
正是在班中睡覺
並發生巨大鼻鼾聲響的那一個...

基於以上原因,小詩被取笑
唉....只是小詩的觀察力
寫好文章.....其一重要的是觀察力好(另一樣是分析力)
這正是小詩認為友人寫Xanga空泛乏味的原因
觀察力沒有了....寫甚麼東西也是空泛的廢字
這一句中一的時候小詩從大屁股老師口中聽回來
到後來上了預科才領悟到固中真蹄
小詩從此留意身邊的一切
觀摩,訓練自己接觸這個世界
我也觀察了很久
你察覺了沒有?

怪聲盧在路戲的反吸煙廣告中
指吸煙會引致溫室效應
小詩雖然反吸煙
不過盧生這樣說又真的有點牽強
既然如此何不首先將焚化爐工廠和發電廠關掉?
然後再使用人力發電好不好?

路戲訪問陳大導
陳大導講了一句小詩很認同的說話
「從醜陋中尋找美麗」
以前雖然抱怨過自己何不早十年出生
好讓自己不用被呼「老餅」
但是要不是這樣的話
我也不會在這兒佔一席位
我也不會認識到我的好朋友
一起交心底話,一起高歌,一起歡笑,一起擔心

在香港,這種愛有多少次能夠宣之以真心行動
又能夠宣之以真心話

今日是五月四日
在八十八年前的今天
一群熱血的的大學生走上街頭
阻止無能的政府製造國恥,挽救民族良心
今日的香港只懂製造表演
德先生只是政客的幌子,政府的把戲
賽先生卻和風水扯上關係
「其實我都唔係好清楚五四運動做過D乜」
願有天小詩是香港市民裡中國近代史最差勁的人.....(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