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4, 2006

不求名留青史,以免遺臭萬年

讀起物理來
看見很多牛頓甚麼甚麼定理定律
無論數學或物理也必然看到他的名字
結果成了一眾理科學生的日夜咀咒對象
又說假如發明了時光機定必去幹掉他云云
看報的時候,知道了其實這些算式理論
未必真的出自他本人手筆和付出
據說是他擄去他人的成就
換上自已的名字....
換取一切名利和地位...
好像創造Hooke's Law(F=ke)的Hooke和創造T2αR3的Kepler
他們都有部分成就被牛頓搶去

這種不擇手段帶給他在世的風光
死後卻得到萬人咒罵....

我個人覺得現在是造學問的好時代
至少所發明的理論定律
大多都需要大量高層次知識作基礎才能理解
因此不會令太多學生受影響
自然也不會成為萬人詛咒的對象

對於自已寫的東西....
我還是覺得大家看完笑笑便算好了.....
最好不要引用
(早陣子有人把我的生活隨感整個copy下來,
然後貼在別的網頁......)
更加不要廣傳
(像老爸友人的詩集,看得我不知應對....)
我希望「不要名留青史,以免遺臭萬年」...
免得像牛頓天天給人罵個狗血淋頭
死後也不得安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